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举报奖励制度亟待出台

2012年05月23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推动相关部门联合发起举报奖励制度,但目前还存在行政立法和经费不足的障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信访举报越来越成为证监会稽查执法重要的线索来源,而相关举报奖励制度也亟待出台。

  中国证监会今日(5月23日)召开“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达了上述观点。

  据统计,2011年12月1日至2012年4月30日,证监会稽查局共受理各类案件线索199起。其中,信访举报案件线索45起,占期间线索总量的22.6%,环比上升40%。特别是今年1月至4月,信访举报线索数量进一步大幅增长,已经累计受理40起,占该期间线索总量(149起)的27%,是去年同期信访举报线索总量的2.5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