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文落实上市公司分红

2012年05月09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倡导回报股东的股权文化,强化现金分红的信息披露要求,监管中关注上市公司是否切实履行分红承诺

  【财新网】(记者 郑斐)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采取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对股东的回报。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各方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问题的高度关切。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石,随着上市公司的成长和发展,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是上市公司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培育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途径。为此,应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透明度,便于投资者形成稳定的回报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