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正式受理天相投顾虚假研报案

2012年05月04日 14: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北京监管局表示已正式受理股民投诉的关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涉嫌虚假研报案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 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4月26日做出回复,表示已正式受理股民投诉的关于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天相投顾)涉嫌虚假研报案。

   今年2月27日,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向中国证监会发出就股民王某、夏某请求中国证监会对“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在向公众提供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过程中,涉嫌以虚假信息或者市场传言为依据向客户或投资者提供分析、预测或建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的公开《投诉信》。

   《投诉信》中称,天相投资2010年3月9日发布《彩虹股份: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的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在彩虹股份2010年营收几乎全部依赖于彩管业务,并且该项业务在2011年将继续下滑的情况下,天相投顾还在《研究报告》中对彩虹股份予以“增持评级”,是不客观、没有合理依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