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披露江苏开元内幕交易案细节

2012年05月1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元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财务人员及出借账户方面相关人员提供重要证人证言

  【财新网】(记者 郑斐)5月11日,证监会稽查局相关人员就江苏开元内幕交易案办案情况接受媒体访谈。

  相关人员介绍,2010年9月,证监会稽查部门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线索立案,开始对江苏开元集团涉嫌内幕交易案件进行侦查。

  经查实,2007年2月27日,江苏开元(600981.SH)商议制定该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在向控股股东开元集团沟通时,受时任开元集团董事长丁建明指示,按最高比例送配,最终确定每10股送2股转增7股派1元现金的送配方案。随后丁建明即安排相关账户购入上市公司股票,卖出后获利1109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