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李黎明、吴建敏等案件

2012年05月10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通报了江苏开元国际集团涉嫌内幕交易案、招商证券李黎明涉嫌经济犯罪及证券违法违规案,以及原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违法违规案等案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冉)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周四就中投合拓未按规定披露持股信息案、江苏开元国际集团涉嫌内幕交易案、招商证券李黎明涉嫌经济犯罪及证券违法违规案,以及原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违法违规案向媒体进行通报。

  招商证券李黎明涉嫌经济犯罪及证券违法违规案最受关注。证监会稽查局通报原招商证券保代李黎明三宗罪:第一,2008年至2011年间,在负责保荐深圳漫步者等多家公司证券发行项目过程中,以自己实际控制的几个公司名义,通过虚构中介业务的方式,侵占招商证券资金3000余万元;第二,2011年3月,利用其弟的账户在漫步者公布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前,进行内幕交易,获利9万元;第三,2010年3月,以自己实际控制的上海嘉晨公司名义,违规持有所保荐的拟上市公司江西西林科股份有限公司5%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