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解聘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

2011年12月01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吴建敏因涉嫌违规持有所审核上市公司股票问题被立案调查;此次对吴建敏的解聘是证监会首次解聘并购重组/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斐 范军利)证监会周四宣布解聘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对吴建敏的解聘是证监会首次解聘并购重组/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

  12月1日,中国证监会召开新闻通气会,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宣布,决定对第三届并购重组委委员吴建敏实施解聘处罚,吴建敏因涉嫌违规持有所审核上市公司股票问题被立案调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吴建敏借用他人证券账户持有“ST圣方”股票,在此情况下,于2010年3月3日参与审核黑龙江圣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方案。吴建敏的行为违反并购重组为相关规定,根据规定,持有相关公司股票的委员,须回避参加并购重组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