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修订并公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

2012年05月2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如何执行行业平均市盈率“25%规则”的问题,证监会将会单独制定并公布相关操作细则

  据新华社5月22日消息,(记者陶俊洁、赵晓辉)证监会21日修订并公布《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作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对《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进行了五个方面的修改。

  一是增强发行承销的可操作性,扩大自主推荐询价对象范围,引入个人投资者参与询价,提高网下配售比例,取消网下配售股票的限售期,建立网下向网上的回拨机制。

  二是明确发行承销过程中信息披露的规范性要求,强调了机构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获得信息的公平性以及股票发行“静默期”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