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证监会组织:促进各国审计监管标准的统一

2012年05月16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河野正道16日说,已经注意到中美两国在审计监管方面的问题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国际证监会组织技术委员会主席河野正道16日说,已经注意到中美两国在审计监管方面的问题,未来国际证监会组织将通过制定政策促进全球标准的统一。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总部位于上海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未能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向前者递交审计工作底稿。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则发布声明称,根据中国法律及中国监管机构的具体规定,未经中国政府许可,中国会计师事务所不得直接向任何外国监管机构提供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