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贷公司负责人再吁监管松绑

2012年05月16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保罗•希尔称,当前小贷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在融资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保罗•希尔周三指出,当前小贷行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在融资的环境,中国创造了小贷行业,是要服务那些银行服务不到的客户群体,主要是农村和城市的微小企业个体户,但是现行的监管框架又不允许这些公司发展,捆住了手脚。

  5月15日,在首届微型金融与包容性发展国际年会上,保罗做出上述表示。他认为,小贷公司是需要规模的,有了一定规模才能抗风险、投资IT系统、降低成本、降低利率。目前监管政策规定,小贷公司借款不能超过资本净额的50%,不能介入债券市场,不能发行长期债券,也不能和信托公司合作,股本需要批准,也不能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