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PE、VC不必中央统一监管

2010年06月25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认为,把PE、VC这种“非监管类金融机构”的管理责任下放到地方金融办,可以使其与地方的情况相结合,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雪 25日发自上海)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6月25日在“2010陆家嘴论坛”上表示, PE、VC不需要全国统一的严格监管。把这些机构的更多监管的责任是下发到地方,会更有利于这些机构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得到更好的发展。

  他认为,金融之所以需要加以监管,其一是因为它接受了公众的存款或是投资,比如券商。其二,是因为它对整个金融系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交易所。而对于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企业和PE、VC来说,他们不符合具备上述两种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就不需要对其进行全国统一的严格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