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为何股民难享十年高增长收益

2012年09月1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称,IPO政府介入过多、A股市场规章繁复、上市公司分红压力不足是造成二级市场并未分享到经济增长红利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郑斐)9月12日,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天津提出一个探讨的问题,为何在中国经济过去十年的高速增长过程中,中国的二级市场并未给股权投资者带来与之匹配的收益?

  方星海是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方星海表示,香港经管局最近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2001年到2011年的十年间,中国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仅为1.4%。“私募基金在过去十年的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为何独独二级市场投资者没有赚到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