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孙玮:A股需要更多机构投资者

2012年09月12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不论监管机构要推出多么先进的产品,如何放宽市场,如果缺乏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还是无法完全发挥作用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小晓)9月12日,在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分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孙玮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孙玮认为,中国金融市场仍处在发展早期。过去几十年,银行的功能正在被分享,比如股票市场、私募基金等。但中国的银行资产占整个中国金融机构资产约92%,证券、保险、共同基金所拥有的总资产只占约8%。

  孙玮指出,中国金融市场经历了20年发展已取得很多成绩,如今我们拥有全球市值第三大股票市场。然而,这个市场面临的一个瓶颈是:它依然是私人投资者组成的市场,我们现在需要更多机构投资者。目前中国私人投资者占80%,机构投资者占20%。所以不论监管机构要推出多么先进的产品,如何放宽市场,如果缺乏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还是无法完全发挥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