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多举措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

2015年08月17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在修订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继续通过扩大配套募集资金比例,完善审核分道制以及完善税收优惠等方式继续鼓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8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取消现金收购的重大资产重组行政许可后,监管层继续采取了多项举措,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证监会扩大配套募集资金比例,由不超过交易总金额的25%,提高到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早在4月底,证监会就已经《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扩大了募集配套资比例,并且明确了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比例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100%的,一并由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超过100%的,一并由发行审核委员会予以审核。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曾表示,作这样的调整,主要是便利企业报审募集配套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