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释义“集中抛售”

2015年07月31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认为,集中抛售主要指的是利用持股优势,进行操纵市场的行为,证监会也是针对这类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7月31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询问证监会是否对“集中抛售”有定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称,集中抛售主要指的是利用持股优势,进行操纵市场的行为,证监会也是针对这类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7月27日,沪指大跌8.48%,创下近八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两市约1800只个股跌停,市场情绪再度陷入紧张。当晚张晓军发声安抚市场情绪,一方面表示,“国家队”并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另一方面,近期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张晓军认为,不排除存在恶意做空的可能。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