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未直接约谈在港中资券商高层

2015年07月31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办案过程中如有需要向相关机构或者个人了解情况,也属于正常执法行动,没必要过度渲染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针对有媒体报道近期证监会联络在港中资券商的有关负责人到北京及广州开会的情况,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周五(7月31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经核实,我会未‘直接联络香港多家主要中资券商要求其高层赴北京及广州开会’。”

  此外,还有市场消息称,“证监会要求新加坡和香港的金融机构提交股票交易记录,以识别海外做空中国A股的投资者”,张晓军对此表示,目前还没有了解到具体情况。

  “我们已看到相关报道,但报道中对机构的表述不清楚。新加坡或香港的金融机构,指的是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的公司,还是指海外的公司,这有两种形式,相关媒体的报道不准确。”张晓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