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严查程序化交易 稳定市场意图能否实现?

2015年08月01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广泛采用程序化交易的对冲基金客观上会对短期市场造成冲击,但实际冲击的程度也取决于市场的深度和投资者的多元结构。市场人士认为监管部门在特殊时期予以限制意在稳定市场,同时也应考虑对冲基金买卖双向操作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的正面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榆)因量化对冲策略和程序交易常常伴随的大量买卖,多个对冲基金账户受到交易所限制。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此举意在减少市场波动,但对冲基金也能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并非没有正面作用。

  31日盘前,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正在核查具有程序化交易特征的机构和个人;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单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决定的24个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

  上交所随后公布了10个被限制证券账户名单,明确这些账户在未来3个月内,即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不得买卖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深交所午间收盘后亦公布了14个被限制的证券账户,包括9个机构账户和5个个人账户,这14个账户在未来三个月内也受到交易限制。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美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