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出手摸底股权众筹

2015年08月08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步棋并不是出台监管规则,而是动用地方证监局力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规模检查,目的是摸清股权融资平台底数,发现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排查潜在风险隐患

  【财新网】(见习记者 岳跃)8月3日,证监会向各地方局发出《关于对通过互联网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机构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对以“私募股权众筹”、“股权众筹”、“众筹”名义开展股权融资活动的平台进行检查。

  检查的内容包括四大方面:平台上的融资者是否进行公开宣传,是否向不特定对象发行证券,股东人数是否累计超过200人,是否以股权众筹名义募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在周五(8月7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股权众筹具有“公开、小额、大众”的特征,涉及社会公众利益和国家金融安全,必须依法监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