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兴业数金分拆落地 银银平台或部分注入

2015年09月27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兴业银行成立兴业数字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认为,这标志着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分拆的雏形已现,后期将注入“钱大掌柜”和科技输出等业务;市场预期,此事会在新任行长人选确定之后再宣布,因此也标志着这一重要人事安排落定
资料图:兴业银行。 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实习记者 向碧霞)9月24日晚间,兴业银行(601166.SH)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投资设立兴业数字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下称“兴业数金”)。市场认为,这标志着兴业银行银银平台分拆的雏形已现,且暗示着新行长人选的落定。

  公告显示,兴业数金由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1%,后者是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兴业基金的全资子公司。此外,兴业数金员工持股平台持股19%,高伟达(300465.SZ)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建新大陆(000997.SZ)云商股权投资企业分别持股10%,注册资本5亿元,注册地为上海自贸区。据财新记者了解,高伟达与兴业银行合作多年,最早与其合作建设金融系统;新大陆在支付结算上也跟兴业银行有合作。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