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风险高发 监管揭露四大作案手段(上)

2015年05月2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银行业案件处于高发状态。其中,既有侵吞挪用客户资金、违法违规放贷、“私售”等内部案件,也有骗贷、网络攻击等外部案件。四川银监局在4月初总结了四种作案手段,并提出相关监管要求,以做好风险防控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四川银监局发现,在该省的银行业案件风险防控中,出现了一些具体违规现象,比如银行违规出具兜底担保、地产押品造假骗贷、大批量信用卡恶意套现、对公网银疯狂转账等。

  对此,监管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要加大排查力度,做好风险防御工作。包括禁止银行违规、越权或规避上级机构管控对外出具担保文件,禁止瞒报、漏报银行信贷担保数据;要全面围堵虚假资产抵押,实物核查时,要严防出现“一物二主”、“指鹿为马”的现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