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提示中国影子银行风险

2013年10月10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创新虽然表面上降低了银行的作用,但实际上,中国的银行仍然深深介入了许多新形式的信用中介,这些资金的配置也未被详细披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0月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中国必须对影子银行活动实施更严格的审慎监督,并通过持续的金融开放政策,比如放开存款利率等,来消除监管套利动机。

  在中国,金融业的快速脱媒,使得在2013年上半年,银行贷款在新增信贷总量的份额下降到55%以上。报告认为,这种趋势有利于金融体系的多元化,及更市场化的贷款和投资产品的引进,但非标准化产品的激增也加大了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