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严控地方融资平台及影子银行风险

2013年08月03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指出,地方融资平台将面临偿债集中到期问题,以及部分违反监管规定的信托及理财产品这类“影子银行”产品,将是银监会重点防控的风险
资料图:尚福林。 朱岚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红毓然)8月2日晚,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今年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虽然增长幅度并不太高,但面临着偿债集中到期的问题,银监会将采取金融措施去化解该风险。

  尚福林是在接受《焦点访谈》专访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由于期限比较长、不良贷款比例还比较低,地方融资平台风险总体可控;但在今后还款的时候,有的贷款确实可能会产生一些困难。因此,银监会已经意识到了风险,将对其加强管理。

  尚福林还指出,影子银行的风险是银监会重点防控对象。他说,大家谈论的“影子银行”主要是指信托产品和理财产品,其中确实有一部分违反监管规定的产品,可以看做是“影子银行”产品,会带来一些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