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银行业五个倾斜支持实体经济

2013年08月0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三表示,银行业系统要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就;其中,盘活的存量和今年的增量贷款将向五个方面倾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卓哲)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周三表示,银行业系统要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其中,盘活的存量和今年的增量贷款将向五个方面倾斜。

  7月31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3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尚福林是在上述会议上发表的看法。

  尚福林提到的五个方面倾斜包括:一是向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以及传统产业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产业、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新兴服务业和生活型服务业等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中有重大影响和示范引导作用的行业倾斜;二是向化解过剩产能倾斜,要按照“四个一批”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之中;三是向小微企业倾斜,要按照国务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会议的部署,落实 “两个不低于”的总体要求和考核措施,制定信贷资产证券化与支持(服务)小微企业挂钩的具体办法,完善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支持地方政府建立信贷风险补偿基金和小微企业综合信息平台,改善小微企业融资增信服务和信息服务;四是向“三农”倾斜,研究出台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的试点方案和“三农”专项金融债试发方案。五是向消费升级倾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