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福林:流动性紧张非总量短缺所致

2013年06月29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折射出的一些银行在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方面的缺陷,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需要银行业加大风险管理、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温秀)“前两日出现的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问题,并非总量短缺所致,但其中折射出的一些银行在流动性管理和业务结构方面的缺陷,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需要银行业加大风险管理、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的力度”。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是在今天举行的2013年上海陆家嘴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

  尚福林表示,近日货币市场出现的流动性紧张,是多项因素综合作用所致,但流动性总量并不短缺。他透露,截至6月28日,全部金融机构的备付金余额为1.5万亿左右,高出正常支付清算需求量一倍还多;且存款准备金率一直在20%左右,支付头寸充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