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信贷资产证券化拟实现常态化

2013年07月29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近日从银监会创新部获悉,监管当局正在拟定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的有关政策,很快就会出台,这将成为银行的一项常规业务,未来不再受试点的额度限制
中国自2005年开始探索信贷资产证券行试点,但进展一直缓慢。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了896亿元规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Ng Han Guan/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行业期盼多年的信贷资产证券化(Credit Assets Securitization,CAS),有望常态化。

  财新记者近日从银监会创新部获悉,监管当局正在拟定信贷资产证券化常态化的有关政策,很快就会出台,这将成为银行的一项常规业务,未来不再受试点的额度限制。目前还需一事一批,将来审批方式有望变成资格审批。

  此前6月19日,国务院在宣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诸多措施中,明确表示,要“逐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盘活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