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

2013年07月2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强化资本治理与风险管控,进一步明确今后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司治理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据新华社7月29日消息,中国银监会29日宣布,已于近日发布《商业银行公司治理指引》,强化资本治理与风险管控,进一步明确今后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司治理的发展方向和路径。

  《指引》内容包括:规范董事会运作及董事履职要求;做实监事会职责;加强主要股东行为约束;强化商业银行战略规划和资本管理;增加对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的具体规定,对建立科学的激励机制、有效的问责机制和透明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指引》指出,明确监管部门对商业银行公司治理的评估、指导与干预职能;确保《指引》与国际最佳实践同步,使用新的公司治理定义,提出利益相关者的概念,即银行的公司治理应履行对存款人、雇员等的权利保护责任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