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普尔:中国影子银行风险尚可控

2013年03月2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标准普尔认为,目前影子银行还不足以动摇国内银行业,其各方财务状况应可吸收影子银行和其他领域带来的信用损失

  【财新网】(记者 杨娜)评级机构标准普尔3月28日发布的题为《为何影子银行还不会动摇中国金融体系》的报告,并于同天召开电话会议表示,目前影子银行还不足以动摇国内银行业,其各方财务状况应可吸收影子银行和其他领域带来的信用损失。

  过去几年来,随着中央政府采取一些措施来控制这些领域给银行业造成的风险,影子银行开始蓬勃发展,并继续向这些领域提供信贷支持的风险加剧,但根源更多来自银行表内的问题。据标准普尔估计,截至2012年底,中国影子银行调整后的信用规模为22.9万亿元人民币(约合3.7万亿美元)。这相当于2012年中国银行业贷款总额的34%,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