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港证监诉中信具负面信用影响

2014年09月1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削弱公司利润和现金流,但赔偿金额远小于税前利润及最近的股权融资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王端)评级机构穆迪15日指出,香港证监会对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0267.HK,下称中信股份) 提起的法律程序具有负面信用影响,但不会对中信股份的A3发行人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以及稳定展望产生即时影响。

  中信股份于2014年9月12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启动对公司及其前执行董事的法律程序。

  证监会指控该公司及其前董事从事市场失当行为,在2008年就公司杠杆式外汇合约投资亏损披露虚假、误导性财务状况资料。中信股份曾在先前的年报中披露过证监会对此进行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