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虚假陈诉再度被查 或为确立赔偿先例

2014年09月11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红色资本家”之称的荣毅仁之子荣智健牵涉其中,期间涉及股票买入额19亿港元;该案或为如何计算虚假陈述期间投资者损失赔偿确立先例
大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9月11日,香港证监会发布新闻称,已分别在原讼法庭及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审裁处)对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及五名前执行董事展开法律程序和研讯程序,其中包括有“红色资本家”之称的荣毅仁之子荣智健

  其他四位中信前执行董事分别为董事总经理范鸿龄(男)、副董事总经理张立宪(男)和李松兴(男)及执行董事周志贤(男)。

  香港证监会指出,中信及该五名董事曾从事市场失当行为,在2008年就中信的杠杆式外汇合约投资的巨额亏损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财务状况资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