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靳海涛:私募股权基金的春天已经来临

2014年05月11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VC/PE未来三年会健康平稳发展,LP队伍会成熟健康,社保、保险等机构资金有望加入LP队伍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5月11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VC/PE投融资论坛”上,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靳海涛认为当前VC/PE行业正面临新的机遇,未来三年该行业会健康平稳发展,LP队伍也会随之成熟健康,社保、保险等机构资金有望加入LP队伍。

  4月中旬,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2014年第十一届北大赛瑟(CCISSR)论坛”指出,目前正在探索保险机构发起设立私募股权基金。

  靳海涛认为,VC/PE行业迎来五大发展机遇,其中之一是大资管时代的来临,金融混业经营是未来趋势,2013年新《基金法》的颁布明确了私募基金的身份。“私募股权基金的春天即将到来或者已经到来,建议VC/PE机构开始尝试混业经营,比如参与公募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