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倡议对私募股权基金进行监管

2011年02月11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私募股权基金被纳入影子银行范畴,要接受监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统计部主任刘春航2月10日称,影子银行应该与其控股银行一样受到监管。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月11日援引刘春航的话表示,各国监管机构都认为,影子银行,即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应被置于金融监管的范围之内。他称,各国监管机构必须团结一致。

  “影子银行”近来日益受到监管层关注,并被认为是金融危机的重要推手。《新世纪》周刊2010年12月6日援引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的话表示, 影子银行体系创造了大量流动性,而发达国家的中央银行并没纳入统计,没能及时收紧货币政策,最终造成危机。

  央行行长周小川于2010年12月15日在北京大学演讲时亦强调,中国应吸取危机教训,及时采取措施,加强对影子银行风险的监测、评估,逐步纳入监管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