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副省长:不能关起门制订金融政策

2014年05月11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部门需要提高政策及业务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来“贴身”服务实体经济

  全社会在探讨金融政策时,方法上要有“变式”。现在的一些讨论都在金融部门,包括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内部,“实体部门很难插上嘴,包括地方经济管理部门”。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是在清华大学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达上述观点的。朱从玖曾在中国证监会供职,负责上市发行工作。

  朱从玖称,金融政策涉及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从地方经济管理者的角度,他认为有5个方面需要关注。

  首先,金融政策的传导体系需被更加关注。目前的一些金融政策,设计得可能很完美,但政策出来后的结果往往和设计时的想法有很大出入。这要求政策传导机制不断完善,也要求金融政策的执行主体,即金融机构不断健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