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从玖:弱化行政许可 多方着力降温“新股热”

2012年01月08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股的定价往往独立于上市公司价值,形成自我循环,市场定价功能严重扭曲
北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詹敏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今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在研究进一步弱化行政许可,要从多方着力降温“新股热”。

  朱从玖表示,“新股热”是非理性现象,使新的上市公司募集资金远远超出预期,市场配置资金功能的有效性受到质疑。而新股的定价往往独立于上市公司价值,形成自我循环,市场定价功能严重扭曲。“新股热”对上市公司粉饰业绩有激励作用,降低了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的能力,使得中介服务机构、监管机构、代客理财机构等饱受批评,造成“多输的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