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从玖:财富管理需求驱动金融改革

2013年06月2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现行的利率体系十分复杂,金融资产的定价或者价格变化就显得较为复杂,难以把握、管理财富和金融资产

  【财新网】(记者 杨璐)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6月28日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指出,应尽快形成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财富管理需求是驱动金融改革的重要力量。

  朱从玖认为,现行的利率体系十分复杂,金融资产的定价或者价格变化就显得较为复杂,难以把握、管理财富和金融资产。

  “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能够使金融资产和财富得到市场合适的评价和价值判定。利率本身就是资金的价格。同时,利率还是金融资产的基准定价的坐标系。合理的利率形成机制非常重要。”朱从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