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赖智明:将携手P2P等机构涉足小额信贷

2014年05月10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微信财付通将于近期推出新产品,与P2P等能够提供资金的机构合作,为消费、生产类小额信贷客户提供贷款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主题论坛二“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微信财付通总经理赖智明透露,财付通将于近期推出新产品,与P2P等能够提供资金的机构合作,为消费、生产类小额信贷客户提供贷款。

  “财付通下一步将运用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优势,在普惠金融方面发挥作用。” 赖智明说,比如结合银行资金等其他愿意给授信的机构,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或消费需求。

  赖智明指出,财付通最快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该产品,是继推出微信红包、理财通等产品后的又一创新之举。他举例,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没拿到第一个月工资,但因家人生病急需一笔钱,尚无任何银行信用卡消费记录,财付通对其互联网大数据比如社交信息进行分析,可以对符合条件的借款方提供贷款,“资金主要来自P2P”。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