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从玖:存量发行值得积极推动

2012年03月09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表示,建立存量发行制度的意义和功能首先在于解决股份流通性问题,完善市场机制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 车亮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周五在证监会召开的系统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存量发行值得积极推动,有利于健全市场机制。

   朱从玖表示,推动存量发行是个积极的事,这既是国际惯例,在国内也在一定程度上达成了共识。存量发行的推出能解决一个公司的股份可以自由流通的问题,不仅是新发的股份可以流通,应该是所有的股份包括老股都能流通。

   朱从玖认为,建立存量发行制度的意义和功能首先在于解决股份流通性问题,完善市场机制。其次,存量发行会影响股票的供求关系,长期以来股票发行市场都是供小于求,允许老股发行或许能一定程度上解决供求不足的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