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四大原因导致产险综合成本率上升

2014年03月31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产险综合成本率上升的原因包括:2013年受自然灾害影响较大、车险理赔成本上升、农业保险业务起步晚,以及新型渠道前期投入较高,规模效应尚待充分体现。

  【财新网】(记者 周群)3月31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1.SH/02601.HK,下称中国太保)在201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解释了其产险综合成本率上升的原因。

  太保集团年报显示,2013年太保集团产险业务收入817.44亿元,同比增长17.3%,但产险综合成本率达到99.5%,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综合成本率是财险公司用来核算经营成本的核心数据,包含公司运营、赔付等各项支出。综合成本率100%时,即代表收支相等,如高于100%,则表示支出高于收入,产品亏损。

  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坦诚,2013年太保产险综合成本率比“同行攀升的更快一点”。他认为,导致产险综合成本率上升既有市场竞争激烈、成本上升、自然灾害增加这样的外部因素,也有自身存在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