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使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提升保险业务

2013年01月01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3G快速理赔系统对勘查、定损、核损、出具定损单均能现场完成,定损时效最快可达8分钟,不过目前对太保承保的不涉及人身损失的车辆事故定损较为有效

  【财新网】(记者 周群)12月31日,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601.SH/02601.HK,下称太保)在上海向媒体特别演示了其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创新业务。

  太保称,其“3G快速理赔系统”和“‘神行太保’智能移动销售平台”是利用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开展保险营销和服务创新的两大“亮点”。

  其介绍,3G快速理赔系统是一种基于3G视频技术实施“前台与后台同步作业”的理赔服务。据现场演示,查勘员通过能够摄像的手持设备将事故车辆和车主信息进行现场拍摄并实时传回后台,后台人员对车辆进行定损、核损,查勘员携带的便携式打印机现场就可出具定损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