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高国富:今明两年策略仍为价值增长

2010年04月21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寿险继续为客户提供保障性与长期储蓄性产品,产险坚持实现承保盈利提升,资产管理方面加大定息资产配置,关注复杂多变的权益市场

  【财新网】(记者 陈雪 实习记者 王媛 21日发自上海)太保集团董事长高国富在昨天举行的200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明两年,太保专注保险主业,追求价值持续增长的策略将维持不变,结构调整仍将继续。

  2009年,太保在寿险业务结构方面的调整策略是,为客户提供保障性与长期储蓄性产品;产险方面则注意了规模扩张与盈利的协调发展,强化精细化管理,坚持实现承保盈利提升。这些政策将在今明两年得以延续。

  从发展战略看,太保将坚持用寿险一 年新业务价值和产险的综合成本率来作为判断公司价值增长的基本标准。去年,太保寿险一年新业务价值增长为36.9%,综合成本率下降4.7个百分点,在同业中居领先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险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