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酝酿调整IPO改革方案

2014年03月0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IPO
保荐机构围绕募集资金管理、定价和二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财新网】(记者 蒋飞)IPO重启两个月后,证监会开始酝酿调整新股发行的各个环节,并于上周向券商非正式征询意见。知情人士称,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对各券商IPO保荐业务负责人口头传达了通知,要求提的意见要有“干货”,不需要长篇大论。

  一些券商投行部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们提的意见也主要集中在募集资金管理、定价和二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等几个方面。

  从1月上旬到春节后,沪深两市共有48只新股按照去年年底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发行上市。另有奥赛康等4只股票暂缓发行。这批新股发行暴露出改革方案的某些漏洞,比如强制要求老股发行与募集资金挂钩,导致奥赛康发行的老股规模远远超过新股。众信旅游大比例的剔除高保价申购,以及新股上市后的连续涨停,也反映出目前的定价方式离市场化还相去甚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