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提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

2014年02月28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研究制定加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管理和互联网销售基金监管的有关规则

  【财新网】(记者 杨璐)货币基金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能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能保证最低收益,过往收益不代表未来收益。”2月2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谈到部分互联网货币基金在销售、宣传推介中存在风险揭示不足的问题时表示。

  为促进余额宝等互联网基金更好地发展,上述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加强货币市场基金风险管理,以及互联网销售基金监管的有关规则。

  财新记者获悉,上述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监管文件将全面提高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的计提比例,尤其对投资于银行存款的货币基金,要求与银行未支付利息严格挂钩,以防范货币基金“提前支取协议存款不罚息”这一特权可能取消后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