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海洋主题公园赴港IPO

2014年02月28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昌控股计划集资最多26.8亿港元,弘毅为战略股东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公司资产囊括4万多只海洋动物的海昌控股(2255.HK),作为首家赴港上市的内地主题公园运营商2月28日公开招股,拟集资最多26.8亿港元。

  招股文件显示,海昌控股计划发行10亿股股份,其中国际配售占90%,招股价区间为2.18至2.68港元。筹得的资金50%将用于发展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40%用于发展三亚海棠湾梦幻世界,10%作营运资金。

  “内地旅游业正由选择性消费迈入大众消费,迎来高速增长的爆发期,成长性是我们的独到亮点。”海昌控股行政总裁王旭光在2月27日在香港举行的新股记者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