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PO招股书将全面加强业绩风险提示

2013年12月02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业绩下滑50%以上或者亏损,证监会将暂停受理保荐机构所有发行申请

  【财新网】(记者 蒋飞)已通过发审会的83家企业需要在2014年1月31日之前修改招股书,投行人士预计,修改后的招股书绝大多数将在风险提示中加强业绩风险提示,如“发行人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上市当年营业利润存在下滑50%以上的风险”。

  根据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发行人上市当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以上或上市当年即亏损的,中国证监会将自确认之日起即暂不受理相关保荐机构推荐的发行申请,并移交稽查部门查处。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已经明确具体地提示上述业绩下滑风险、或存在其他法定免责情形的,不在此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