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股三个月审核完成难以实现

2013年12月02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止审核会延长实际审核周期,审核快慢的关键在于发行人是否愿意充分披露

  【财新网】(记者 蒋飞)按照新发布的IPO新规,新股审核将在三个月内完成,但市场人士对此并不乐观。

  目前IPO在审企业多达760家,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全部审核完毕需要一年时间,这显然与三个月的要求相矛盾。“从证监会实际的审核能力来看,用一年时间消化存量可以理解。”某大型投行资本市场部人士说。

  11月30日,证监会发布了新版《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下称《意见》),规定“中国证监会自受理证券发行申请文件之日起三个月内,依照法定条件和法定程序作出核准、中止审核、终止审核、不予核准的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