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公布自查报告

2013年08月1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8月16日的收盘价,上述交易的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其对光大证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程度还可能随着市场情况发生变化;本次事件导致8月16日光大证券“权益类证券及证券衍生品/净资本”指标超过了100%的监管红线,公司可能因此事件面临监管部门的警示或处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8月18日下午,光大证券(601788.SH)公布8月16日其自营账户异常操作的自查报告。内容如下:

  2013年8月16日13点00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重大事项紧急停牌,随后发布提示性公告,披露了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的事项。经公司核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事件过程

  2013年8月16日,公司策略投资部按计划开展ETF套利交易,部门核定的交易员当日现货交易额度为8000万元,并在交易开始前由审核人员进行了8000万元的额度设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