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事件引爆行业清查整顿潮?

2013年08月17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证券的个体风险是否将引发行业整体性风控危机,而对危机的排查是否又将引发全行业的清查整顿浪潮
资料配图:光大证券。 :xx/CFP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16日上午11:05分,光大证券发生乌龙指事件,对光大证券公司本身的影响毋庸讳言。现在市场关注的是,光大证券的个体风险是否将引发行业整体性风控危机,而对危机的排查是否又将引发全行业的清查整顿浪潮。

  更进一步的担忧还在于,此次乌龙事件中,中枪的量化投资等金融衍生品的春日是否将在创新与监管的调换中擦肩而过?2012年以来高高举起的创新大旗是否将偃息于监管执法大棍之下?

  近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在《求是》杂志撰文《监管执法: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业内将此举视为资本市场将进入“宽进严管”、加强监管执法的“肖钢时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