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光大证券乌龙指 大盘惊魂过山车

2013年08月16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短期的偶然性因素是无法预料的,虽然暴涨原因的传闻很多,但是中长期趋势仍然要看经济面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8月16日沪市开盘延续了前几天的疲弱走势,低开之后一路窄幅震荡。上午11点5分左右,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率先发力,权重股突然同时爆发,“两桶油”盘中一度涨停,上证指数被急速拉升至2198.85点,较昨日收盘瞬间暴涨5.62%。午后股指掉头向下,为今日沪指绘出了一个“倒V”的走势,留出一条上百点的上影线。

  金融、地产板块异动明显。银行、券商信托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大逾3倍;保险成交额是前一交易日的2.9倍;房地产成交额是前一交易日的1.5倍。创业板全天表现低迷,在早盘沪市爆发的带动下稍有冲高,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大跌3.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