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事件并非乌龙指 系统缺陷无风控是主因

2013年08月18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光大证券这一策略交易系统为今年3月开发,7月才上线的高频交易程序。“程序本身的问题触发后,自动下单,停都停不住,最后是拔了电源。”

  【财新网】(记者 杨璐 陈慧颖)光大”乌龙指”事件内幕渐次揭开。监管层信息及财新进一步调查表明,此次光大证券交易异常并非简单“误操作”;其新上线的策略交易系统本身的致命缺陷和内控不力,才是此次交易事故的主要原因。

  8月18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通报了8月16日光大证券交易异常的应急处置和初步核查情况。据介绍,8月16日11时5分左右,上证综指突然上涨5.96%,中石油、中石化、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等权重股均触及涨停。经核查,发现主要买入方为光大证券自营账户后,上交所立即向光大证券电话问询,并与上海证监局共同派人赶赴光大证券进行核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