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监会:部分中介业务违规公司整改不彻底

2013年05月08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指出19家公司共处理人员401人次,但部分保险公司存在整改措施不到位,惩戒力度较小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5月8日发布公告,通报19家公司对其基层机构在中介业务的违法违规问题的整改情况,指出部分保险公司整改措施不到位,惩戒力度较小等。

  保监会在2012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中,发现中国平安财险公司、阳光财险公司、中国大地财险公司、天安财险公司等19家公司的基层机构违法违规问题较多,主要表现为通过虚构中介业务、虚增或虚挂销售人员、虚列中介业务费用等手段非法套取资金等。2013年1月,保监会向19家公司发出监管函,要求整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