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信保获中投200亿人民币注资

2012年12月19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此次改革注资,将大大增强中国信保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其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国信保)12月18日宣布,中投公司已通过汇金公司向该公司注资2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信保是中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机构,此前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和章程获得国务院批准,在总体方案和新章程中,中国信保明确提出了“政策性保险公司”的定位。12月18日,中国信保在北京举行中国信保体制改革暨注资仪式。

  今年以来,外需持续疲软、贸易摩擦不断增多,中国外贸出口增幅回落较大。针对严峻的出口形势,国家对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此次改革注资,将大大增强中国信保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提高其承保能力和偿付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