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拟注资进出口银行与中信保

2009年09月15日 19:54 来源于 caijing
此前由谁对这两家机构注资一直是相关部门争议的焦点,财政部、央行、汇金均在可能实施注资行动的讨论范围之列;这可能意味着,汇金向金融国资委的角色迈进了一步
 

  争议数月之后,国务院已确定由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对中国进出口银行(下称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下称中信保)注资。

  接近财政部以及央行的多位消息人士均证实了上述消息。目前对于注资金额、职能定位、业务范围、外部约束机制、治理结构等诸多细节尚未确定,并仍存在一定争议。

  此前,由谁对这两家机构注资一直是相关部门争议的焦点,财政部、央行、汇金均在可能实施注资行动的讨论范围之列。分析人士指出,由汇金向政策性金融机构注资或有助于明确汇金自身定位。这可能意味着,汇金向金融国资委的角色迈进了一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